建大新闻

学校领导拜访大兴区领导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等党政领导拜访大兴区领导。大兴区委书记谈绪祥,代区长崔志成,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金卫东,副区长陈晓君等热情接待了学校领导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座谈。

 

 

  王建中向大兴区委、区政府领导对学校大兴校区建设、两校区办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了学校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要求,积极推进实施“两高”办学布局的情况。王建中表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以后,学校结合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的研究,学校作为大兴区属地高校,始终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为区域发展做贡献”作为重要使命,在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为大兴区提供支持,贡献力量。希望大兴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张爱林指出,长期以来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得到了所在地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北京高校的发展理念就是要服务北京落地,即为高校所在地服务,具体到北京建筑大学,服务北京就是要从服务西城区、服务大兴区开始。学校建校八十年来,为首都和国家城乡建设培养了10多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和建筑大师,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海绵城市、地下管廊、古建保护等方面为大兴区的发展建设服务,从建设美丽北建大开始,打造美丽大兴,美丽中国。

  谈绪祥充分肯定了学校“两高”办学布局的实施是与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城南发展新形势相契合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目前大兴区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对发展的质量和要求有了更高的标准,北建大的学科门类十分符合大兴区当前的建设发展任务,希望学校能够在基础设施、环境保护、城镇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智库支持,与大兴区实现共荣发展。他表示,大兴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长远谋划、系统研究,支持区域联动发展,为学校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崔志成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近几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更是蒸蒸日上,成绩显著。他表示,随着双方逐渐开展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大兴区将和学校一起努力,一起发展,实现共生、共长、共兴、共荣。

  大兴区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北京建筑大学党政办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