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保护建筑遗产,传承优秀文化——北京建筑大学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产学研成果展”开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9日,“保护建筑遗产,传承优秀文化——北京建筑大学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产学研成果展”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创空间正式开幕。

  展览系统回顾了北京建筑大学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所取得的成果,选取了师生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中的32个课题和42个实践项目进行展示。内容涉及内蒙、北京、宁夏长城保护规划,长江三峡工程淹没及迁建区文物古迹保护规划,历史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历史街区保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工程及保护规划、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展示利用等,展览全方位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在建筑遗产保护与传承领域的产学研成果。

  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致开幕辞。他指出建筑遗产是人类文化的重要载体、民族历史的缩影,也是民族精神的象征。建筑遗产保护不仅是对美丽景观的保护,更是对无形历史的有形见证。本次展览是学校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产学研成果的一次历史性梳理与展现,为学校即将到来的80周年校庆增添了喜庆。希望师生们通过展览总结过去、面向未来,更好地承担起保护历史遗产、传播优秀建筑文化的使命与责任,加强建筑遗产保护的教学、研究及实践,为研究人类历史文明积累宝贵的记忆财富,为我国建筑遗产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仇保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院士张军;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中心主任、院士,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崔愷;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张宇;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建中共同为展览剪彩,开幕式由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主持。本次展览策展人北京建筑大学建筑遗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汤羽扬教授对本次展览作了简要说明。业界相关专家学者及北京建筑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