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第2次校办企业经理书记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全面梳理今年以来校办企业经营管理情况,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布置年底前重点工作,介绍校办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内容,9月27日下午,资产公司在学宜宾馆报告厅召开了2016年第2次校办企业经理书记工作会,副校长张大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北京建工京精大房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总经理田成钢、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边志杰、北京建工远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忠、北京建达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屈鹏程、北京建工建方科技公司总经理王晓刚、北京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宪亭、北京致用恒力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新兵和北京学宜宾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小华分别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本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并就年底前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详细工作思路。  

  

  资产公司总经理丛小密重点从综合管理服务、各企业年度经营情况、校办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主要内容、2016年底前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资产公司整体经营管理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说明。资产公司党委书记祖维中介绍了资产公司党委按照学校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的工作情况,以及资产公司承担的市委巡视组巡视意见整改工作安排。祖维中还就资产公司党委和企业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做了说明。

  

  张大玉在讲话中指出,校办产业是现代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校办产业的支持,越是高水平大学越是需要高水平校办产业,两者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因此,要始终明确校办产业既是普通的市场主体,需要遵循市场规律;又是高校的企业,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张大玉还回顾了自己与产业系统相处的点点滴滴,认为我校产业在过去近30年的发展历史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走在了全市、甚至全国校办产业的前列,成为市属高校产业的排头兵。他从四个方面对产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一是自身建设持之以恒,经营管理工作达到较好水平;二是服务学校不遗余力,成为学校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三是服务社会勇于争先,成为城乡建设一支重要力量;四是服务行业一马当先,成为推动行业进步重要推手。张大玉对校办产业取得的上述成绩、贡献以及全体校办产业系统职工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大玉对校办产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强化机遇意识,推进现代企业建设,谋求企业全面发展。无论是国家大的形势,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政治生态不断净化,还是行业新变化;无论是北京城市建设进入新阶段,还是学校“两高”布局调整等事业新发展,对于产业发展都蕴含着许多发展机遇,各企业要有高度的敏感性,审时度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谋求企业新发展。二是强化品牌意识,实施特色发展。要强化校办企业的高校本色与优势,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总结凝练自身特色,找准切入点,实施特色发展战略。三是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实施创新发展。企业负责人要有担当精神和危机意识,本着对企业、对自己、对员工负责的精神,多找差距和不足,多在如何创新、怎么创新上下功夫,并谋求不断突破。四是强化全局意识,注重协同发展。各企业要充分利用资源,寻求与优质企业合作共赢,做好企业与学校、企业与企业间的协同发展。五是强化忧患意识,实现可持续发展。当前,我们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人才队伍建设落后、企业发展不平衡、资质等级总体偏低、经营范围相对单一、抗风险能力偏弱等等,需要我们深入研究怎么发展、如何占领新市场,并制定可行性发展规划。六是强化党建意识,实现廉洁发展、安全发展。要始终把党建和廉政建设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保障,牢记国有企业与校办企业的双重属性,不断从思想上、制度上加强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推进规范化建设,降低党风廉政风险。

  张大玉还就年底前的部分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按计划继续做好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营管理指标。二是要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好企业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工作,将换届调整作为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营造新气象的一次机遇;各企业现任负责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大局观,全力确保换届期间的工作稳定性和连续性。三是要加快启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及科研工作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起点,把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与学校中心工作相互支撑、互相促进的高水平科技园区。

  资产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校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祖维中主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