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校外任职、挂职干部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7日上午,学校在西城校区创空间举办校外任职、挂职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校友办负责人,以及6位校外任职、挂职干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主持。

  座谈会上,6位校外任职、挂职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汇报了工作收获和挂职体会,畅谈了对个人发展和能力提升的感受。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人事处处长陈红兵结合自己之前的挂职经历,与挂职干部交流体会,分享经验。校友办公室主任沈茜希望,校外任职的校友,保持与母校的联系,常回家看看。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十三五”时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迈上了新的台阶,学校从办学目标、办学格局、治理方式、办学规格等方面都将经历一次深刻的变革和调整,学校的工作标准、工作品质、工作节奏也将发生重大变化,需要选拔和培养大批高素质干部适应学校新的发展目标需要,需要广大干部不断更新理念、扩大视野、提升能力,全面推动学校“提质、转型、升级”。

  王建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培养工作,选派干部到不同的岗位,特别是到校外的岗位进行挂职和任职,这是我们党培养干部的重要方法,是干部培训的重要形式,利于干部在实践中扩大视野,积累实践经验、多角度思维、多岗位锻炼,提升工作境界,学习不同的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对干部校外挂职、任职重要性的认识,把其作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增加动力、激发活力的重要方式,打出一套组合拳,加大优秀干部到校外任职、挂职的力度,推进干部校内交流、挂职,校外挂职、任职工作制度化、机制化和常态化。各级干部要提高对干部交流挂职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交流轮岗意识,把交流轮岗当成提升自己的机会,随时做好交流准备,要珍惜交流轮岗的机会,通过多岗位锻炼,提升自身能力,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

  王建中对校外挂职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虚心学习,增长能力,抓住挂职的宝贵机遇,多学多看,充实自己;二是要增强责任,多做实事,要树立岗位责任意识,为挂职单位多做贡献,充分展现建大干部的风采和形象;三是要积累经验,推动工作,要把好的工作理念、工作模式、工作作风和工作经验转化为自身的能力,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动力,思考谋划推动本职工作开展;四是要安心挂职,做好协调,要处理好挂职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到心中有挂职,心中有学校,挂职工作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近两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每年选派优秀的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等上级主管部门和其他部门挂职锻炼。党委书记王建中多次对干部挂职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这项工作放到学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背景中,放到学校干部人才培养的整个体系链中来思考和谋划。今年以来,先后有8位干部到校外挂职、任职,其中审计处处长冯宏岳挂职任市委第11巡视组巡视专员,为期1年;大兴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邵永顺挂职任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项督导处副处长,为期1年;发展规划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魏强挂职任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管理与信息化处副处长,为期1年;原发展规划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全志调市委教工委任干部处副调研员;党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陈栋调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任党委组织委员(副处级);基建处副处长申桂英拟调北京中医药大学任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南雁挂职任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为期1年;土木学院辅导员宋宗耀到市委教工委组织处挂职。下阶段,按照党委要求,组织部将会同人事处继续加大干部校内外挂职任职力度,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培养工作,为提高干部综合能力,促进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