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勤学笃行 筑梦青春——我校2016年大学生课外活动优秀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教育深度融合,9月20日,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大学生课外活动优秀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在大兴校区图书馆建本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了大会,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各学院学生骨干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伊始,大学生课外活动优秀成果视频《青春·奉献· 梦想》全景展现了今年我校学子在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社团组织等各方面的突出表现,以直观、生动的多媒体形式呈现出北建大学子在第二课堂中的靓丽风采。

 

  

 

  校团委书记朱静宣读了《关于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大学生课外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及课外活动优秀成果颁发证书。

 

   

  

  

  

 

  第一篇章  学以创新  畅想科技

  今年,我校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捷报频传,国内外20余项竞赛中有312名学生获得奖项68项。在科技团队成果展示环节,土木学院“创青春” 团队,环能学院“新型环境修复材料于技术”课题组,机电学院“机械创新”课题组,理学院基础学科竞赛及“创客工作室”依次上台介绍团队情况,充分展示出我校科创品牌特色,同时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发展和新突破。

 

  

 

  第二篇章  学以致用  尚能笃行

  今夏,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 青春奋进中国梦”为主题,全校共组建90支社会实践团队,共计千余名师生参与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团队展示中,电信学院“电力兴邦”社会实践团,经管学院“润苗扶贫”社会实践团,文法学院“悦群”志愿服务团队依次展示各自暑期实践活动成果。与会师生共同重温了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片段,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深入基层、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建筑学院的首届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活动,结合专业特点,多学科协同合作,助力区位建设发展;测绘学院“爱智绘”依托专业平台,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研发“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APP,该项目成功晋级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决赛。

 

  第三篇章  文以化人  全面发展

  鲜明的价值导向、高雅的艺术活动一直是我校校园文化弘扬的主旋律。“十佳社团”诗云社带来的诗朗诵《桃李风华诗建大》,充分展示出北建大学子的追求卓越、永不言弃的青春风采以及对北建大青青校园的热爱之情。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来自9个学院组成的北建大“勤学笃行·筑梦青春”团队和个人依次带着他们的优秀成果亮相舞台,累累硕果的取得正是北建大精神“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真实写照。

 

  

 

  随后,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一曲《感恩》,使全场师生热血沸腾,获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吕晨飞在讲话中对我校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化艺术等方面受到表彰的团队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悉心指导学生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精心组织活动的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高校第二课堂作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素质拓展的重要载体,在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每一个“北建大人”要从观念更新和格局构建上深刻理解“第二课堂”的重要意义。借此,吕书记对广大师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弘扬弘扬北建大精神,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铭记北建大校训,做“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践行者和传承者;三是秉承北建大校风,努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勤学笃行、勇于创造,追求卓越、筑梦青春。随着我校大学生课外活动的持续开展,学生能力将得到进一步锻炼提高,更多地优秀人才将脱颖而出,学生的创新潜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发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改革发展大局,学校将继续深化课外活动内涵,丰富校园多彩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