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军旅青春】我校2016级学生军训闭营式成功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6日上午,我校2016级学生军训闭营式在大兴校区西操场拉开帷幕。经过了十二天军旅磨练,2016级新生们整齐地在训练场上按方队依次排列开来等待检阅。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纪委书记何志洪、副校长汪苏、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军训团团长、平北军训基地教官王建军中校以及来自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闭营式由军训团政委黄尚荣主持。

 

 

 

  伴着朝阳,崭新的“北京建筑大学”校旗迎面而来,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2016级军训团学生踏步而来,眼神坚定,步伐一致,昂首阔步走向检阅台。各个方阵都展现出了青春的蓬勃与风采。同学们以整齐划一的正步、铿锵有力的呐喊,彰显着这十二日破茧成蝶般的蜕变,展现了北建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他们历经磨练,愈加坚韧;饱尝艰辛,愈加果敢。

 

  

  

  闭营式上,军训汇报科目有擒敌拳、匕首操、应急棍术、三声三相,男生的擒敌拳和应急棍术,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坚定有力,尽显男儿本色。

 

  

  

 

  女生完美表演了整套匕首操动作,她们 “巾帼不让须眉”。

 

 

 

  “三声三相”展现了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BJD”和“八十”字形的方队拼图表达了同学们祝贺北建大建校八十周年的欢庆喜悦之情。

 

 

  在接下来的特战反恐表演中,每一位同学都俨然成了一位真正反恐精英,匍匐前进、解救人质、瞄准射击、勇钻火圈,在现场硝烟和火圈道具的渲染下,更加增强了场面真实感,训练场仿佛变成了真正的反恐战场,各位同学好似正投身于一场真正的战役之中。现场不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王建军做军训工作总结,分别从领导重视、组织严密,老师负责、工作到位,同学认真、要求严格等几个方面对军训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我校师生在军训中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对我校各级领导对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表示感谢。

 

 

  李爱群宣读《北京建筑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团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吕啸天等300人军训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四连、五连、一连拔河比赛优胜奖;授予一连、六连、四连歌咏比赛优胜奖;授予一连、三连、四连定向越野优胜奖;授予五连、四连、二连宣传工作优胜奖;授予一连、五连训练会操优胜奖。

 

 

  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建中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各位教官和军训团各位工作人员在军训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飒爽英姿展风采、铁骨雄心显军威”是对承训部队官兵的真实写照。

 

 

  最后,吕晨飞作总结讲话,指出军训对塑造大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青年学生的远大抱负具有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所表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要以心怀天下为己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自己的“成才梦”、“学子梦”来铸就我们共同的“建大梦”、“中国梦”。第二、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发扬军人精神,争做“北建大精神”的传承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军人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践行“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用优异的成绩向建校80周年献礼,为学校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三、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全面发展,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将来的成长成才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爱学习,会学习,勤学习;要尽快调整自己,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把精力投入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提高实践能力上来;要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勇创佳绩。最后,吕晨飞向全体承训部队教官、带队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北建大2016级新生同学们,十二天的大学军训,也许只是人生中的一瞬,但却将是你我受用一生的不竭动力。军旅忆青春,峥嵘岁月稠。感谢这段难忘的军旅生活,带给你我别样的精彩。让我们乘着军训的东风,扬起远航的风帆,一起奋发有为,驶向理想的彼岸,做未来更好的自己!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