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领导拜访建筑学界泰斗吴良镛院士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第3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副校长张大玉到清华大学看望和拜访建筑学界泰斗、清华大学教授吴良镛院士,代表全校师生对吴良镛院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问候,对吴院士长期以来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特别是在高精尖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吴良镛院士是我国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人居环境科学的创建者,我国著名的建筑学家、城乡规划学家和教育家,是中国建筑教育的奠基人之一。
  王建中和张大玉就学校近年来的工作向吴良镛院士做了简要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我校获批的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中心主要设有城市设计的理论与方法、建筑遗产保护与城市有机更新、城市绿色发展等5大研究领域,中心的根本目标就是传承和复兴中国优秀建筑文化基因,修复城市生态,优化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管理,探索化解北京“大城市病”、建设国际一流宜居之都的有效途径。

  94岁的吴良镛院士精神矍铄,在听取我校领导的汇报后,对于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目标定位表示高度肯定,对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谈到我们学校,吴良镛院士娓娓道来,说他和北京建筑大学有着天然的联系和深厚的感情,他的学生曾在我校执教多年直至退休,他本人也曾和我校专家教授共同承担过科研项目,对我校建筑学科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非常了解和认可。
  最后,学校领导祝福吴良镛院士保重身体,继续为我国建筑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吴良镛院士欣然应允为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 题字,表示以后将继续支持我校的发展,并对我校建筑学科的发展满怀期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