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国际研讨最终成果汇报会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备受关注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系统规划,由诸多著名的海内外专家共同出谋划策。9月7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国际研讨最终成果汇报会在通州召开。通州区委书记杨斌、副区长刘贵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施卫良,我校校长兼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爱林、副校长兼高精尖创新中心运行委员会主任张大玉,以及来自英国BuroHappold、美国Aecom、法国MVA Systra、德国布来纳四个国际知名设计专家团队出席了成果汇报会,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负责人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等联合组成的研究团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成果汇报会。会议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总体处处长郑皓主持。
  成果汇报会上,四个国际知名专家团队分别就通州交通格局未来发展的几个重要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构建“高效密集”的轨道交通系统、利用“环状放射”优化内部道路网等理念,强调建立“层次分明”的绿色交通体系,并对区域交通需求管理政策,推动建立智能交通管理与服务平台,提高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政策法规”的实操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证。


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国际专家研讨会成果汇报会现场

  下午,我校牵头组织召开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技术交流会,来自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交研中心、铁道部第三勘察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我校师生团队与英国BuroHappold、美国Aecom、法国MVA Systra、德国布来纳四家国际知名设计专家团队就上午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国际专家研讨会成果汇报,从技术层面进一步开展了深入研讨。会议由我校张大玉副校长主持。张爱林校长在交流会上发言时讲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个重大历史机遇给我们提供了认识的机会,我校非常荣幸承担此次国际研讨会的承办任务,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他说到,非常佩服专家们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个国家战略的理念和架构认识和理解非常透彻,专家们深入细致的调查、科学严谨的态度,开展分析和研究并提出问题,最终落实到方案当中使我们深受启发,感谢专家团队的认真工作。他谈到,各专家团队把准了未来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出了很多非常有远见的理念和思路,对发展的目标、问题、愿景认识和研究深入。希望在后续的研究过程中共同把先进的理念真正落实到总的交通规划和各个分项的规划,在遵守城市交通规划的科学和规律前提下,充分考虑中国的特殊性,吸收更多国内的经验,对现有的政策和框架有所突破,大胆创新。

 
技术交流会现场

  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国际专家研讨活动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与通州区政府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自8月29日启动以来,来自四个不同国家的专家团队,经过为期10天的踏勘、调研、座谈、交流,顺利完成任务。在为期11天的研讨会期间,我校师生20余人参加并承担了技术支持工作,为专家在短时间内做好方案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保障,充分学习了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和高水平的业务能力,和专家工作团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我校师生为专家团队提供支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