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友李瑞环编剧的经典剧目《韩玉娘》在我校隆重上演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8日晚,为喜迎我校八十周年华诞,由我校杰出校友李瑞环同志编剧,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经典剧目《韩玉娘》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上演。北京市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会长史绍洁、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和七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评剧是流传于中国北方的戏曲剧种,是广大人民喜闻乐见的剧种之一,位列中国五大戏曲剧种。《韩玉娘》是李瑞环同志改编自梅派京剧《生死恨》,十易其稿最终完成的,被认为是“既继承原创精华又脱胎换骨的一出新戏,为传统戏剧的改编提供了成功的范例”。本次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团长王冠丽同志领衔主演。王冠丽同志是文化部优秀专家、第十三届北京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天津市政协委员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在致辞中对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来校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剧团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能够再赴北建大为我校师生带来视听盛宴。

        演出拉开序幕后,师生们深深为舞台表演所感染。《韩玉娘》讲述的是古代女子韩玉娘爱国情深、坚贞贤惠的故事。韩玉娘扮演者王冠丽塑造了一个既重情守义又有家国情怀的古代女子的艺术形象,艺术功力和对人物的把握非常到位,唱腔流畅婉转,表演大气自然,将传统文化和曲艺艺术完美结合,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上台为演员们献上一束束鲜花,表达了北建大师生对艺术家们的崇敬之情。这次评剧演出不仅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校园中浓厚的文化氛围,更是激发了师生们对传统艺术的热爱。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我校大学生艺术修养,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是我校80周年校庆重要系列活动之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