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27个项目获得2016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8-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分别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共获准资助2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包括一般项目3项和艺术类项目2项,各类立项数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机制建设,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今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达到144项,较去年申报数增长了约3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数量达到22项,较去年申报数增长了约33%。

  同时,学校加强对国家级项目申请的组织和指导,在申报准备、发动阶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申报宣讲与培训活动,使我校教师能够及时掌握申报动态,并与校外专家充分交流申报经验;在申报冲刺阶段,各二级单位采取聘请校外专家指导、院内专家点评、专题交流研讨等多种有效措施,提高申报书的质量和创新性;申请书审核阶段,学校继续实施申报书“校院联合形式审查”措施,在二级学院审核的基础上,科技处共退回申请人修改申请书213人次,有效保障了形式审查通过率。较去年同期资助情况相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数增长1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类项目获准资助率达到了100%。

  今年我校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硕果累累,不仅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上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还获准资助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3项、北京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北京市社科理论著作出版基金项目1项。其中,北京市社科理论著作出版基金项目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类项目的获准资助也实现了我校在此类项目中零的突破。

  各二级单位获准资助国家基金项目情况如下表所示:

2016年各学院获批国家基金项目情况一览表

二级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合计

青年项目

面上项目

一般项目

艺术类项目

土木学院

  4

  1

  

  

  5

建筑学院

  5

  1

  

  2

  8

环能学院

  1

  4

  

  

  5

测绘学院

  2

  

  

  

  2

电信学院

  1

  

  

  

  1

机电学院

  2

  

  

  

  2

理学院

  1

  

  

  

  1

经管学院

  

  

  1

  

  1

文法学院

  

  

  2

  

  2

  合计

  16

  6

  3

  2

  27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