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工作营开展中期成果交流——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系列报道(三)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8-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经过12天的紧张工作,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完成了现场调研、分组设计等工作,为了能为通州区旧城更新提出更优化的设计方案,工作营在8月24日-25日组织了全体成员参加的中期成果交流活动。活动期间,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的陪同下,到现场对紧张忙碌的师生进行慰问,并与两位外籍指导教师Niall Kirkwood教授、Roy Strickland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方案设计环节,工作营师生将前期调研的资料进行汇总,并分类整理。由两位外籍指导教师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点评。为了提高效率,工作营学生分为六个小组,由一个小组整体把控,其余各组选取不同区域进行设计。每个小组均配备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共同推进方案设计。同时,小组之间配合默契,以确保设计的完整性。

  期间,两位外籍教授为同学们提供了耐心细致的指导。设计团队采取每日一汇报的形式,由两位外籍教授对汇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

  经过前期的努力,设计成果已初步成型。在中期汇报中,两位外籍指导教师点评了同学们的设计方案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后续几日,工作营师生还将不断完善手中的设计方案,竭尽全力拿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