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办干部专题培训班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8-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8月17日到20日,学校赴临沂举办干部专题培训班。党委副书记吕晨飞,部分学院书记、院长、机关部处负责人以及新任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王建中做了行前动员。他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多种形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面对当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事业发展需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系统梳理,统筹谋划,不断建立完善系统科学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今年暑期我们先后组织部分处级干部赴北京市规划院、通州区学习调研,并开展了本次赴临沂专题培训班,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拓宽干部视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水平,更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王书记希望各参训学员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勤于学习,深入思考,严守纪律,确保安全,以扎实的学习实效展示北建大干部的水平和风采,并预祝大家取得圆满学习成果。

  在为期2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在孟良崮战役烈士墓区、沂蒙红嫂纪念馆、省政府旧址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曹玉梅纪念馆、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党章的历程展馆等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听取了《沂蒙母亲王换于和她的儿女们》的革命事迹报告和《刘少奇1942年山东之行的贡献和启示》专题报告,组织观看了电影《沂蒙六姐妹》、《英雄孟良崮》等教学片。学员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面前,认真聆听现场教学老师的讲解,重温我党带领沂蒙老区人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波澜壮阔历史征程,学习沂蒙红嫂的英雄事迹,弘扬爱党拥军的沂蒙精神,切身体会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深入思考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群众工作。

 

 

  学习期间,培训班学员们边看边学、边学边议、边议边思。有的学员指出,“‘红色沂蒙’两天的现场教学,让每位教师回顾了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重温了解放战争的光辉历史,使我们身心受到了震撼与洗礼,沂蒙精神最鲜明的特质‘群众’二字深深印刻在每位老师心中,使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如何践行群众路线有了更深理解和认识”。还有的学员指出,“沂蒙之行让我深入了解党的工作路线,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思想对于提升做好高校学生工作的水平具有指导意义。广大学生就是群众,高校学生工作者要不断提高学生工作能力、培养学生工作作风、丰富学生工作经验,按照群众路线思想的要求做好广大学生的各项工作,始终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培训期间召开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专题座谈会。大家围绕如何加强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既是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历史教育学习,也是一次难得的工作交流机会,大家提出的许多宝贵意见,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总结梳理,研究提出解决对策,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他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深入阐述了教育培训对干部成长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大家在参与教育培训中强化主动意识,加强学习,开拓眼界,切实把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转化为服务师生、解决问题、构建和谐校园的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