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论坛中取得突破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8-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5日—8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土木学院)学生作品在全国27所高校62件论文交流作品中,突出重围,荣获一等奖3项,取得佳绩。

我校师生代表合影

       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论坛是由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土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是全国高校土木工程本科生最高的学术论坛,旨在为大学生创建一个轻松愉快、青春洋溢的交流和提高的平台,展示大学生对土木工程发展的新措施和新方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通过论文交流、成果展示和兴趣活动,激发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思考和对工程问题、环境问题和社会问题以及土木工程发展方向的关注,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组织与管理能力,具有创新精神、面向未来的高级专门人才。
       第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论坛主题为:“面向‘一带一路’的土木工程机遇与挑战”。本届论坛汇集了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共提交了62篇学生论文、25项创新成果进行交流与研讨。来自住建部全国高等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以及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教授、行业专家担任本次论文交流的评委。论坛共评选出论文交流作品一等奖9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

我校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我校学生的三件参赛作品斩获论文交流一等奖3项。其中,由土木学院索智老师、金珊珊老师指导,学生谢聪聪、刘思杨、周儒刚、朱蒙清、刘佳伟完成的论文《生态控温彩色沥青混合料开发及性能试验研究》在评比现场以讲故事的方式为在场评委和同学阐述了论文研究的背景、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火花、辛苦而有意义的试验调研以及最终取得的成果,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由土木学院金珊珊、索智老师联合指导,学生王恒毅、彭嫣、王颢翔、李明完成的论文《仿生自愈性沥青混合料开发及应用性能研究》在现场因其人体仿生学的皮肤自愈合机制为灵感引起的创新研究让评委们对我校本科生创新成果充满好奇与鼓励;由土木学院王琴、卞立波老师指导,学生董贻晨、郭紫薇、范雨生、詹达富、王超、雍涵完成的论文《以建筑垃圾为骨料的新型生态多孔混凝土的研究与应用》以图文并茂的PPT演讲,清新可爱的作品画册、以及长花长草的混凝土新材料实物展示让他们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参赛同学现场答辩

       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整体部署下,领军型创新团队模式,让学生的创新火花与教师们的专业指导有机连接,教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求实的科研精神,在指导学生专业学习的同时言传身教给同学们;学生也在查阅文献、调研试验、分析数据、撰写报告的过程中提升自学能力,同时他们也成为带动优良学习风气的典范;各种竞赛评比展示机会、与校内、校外学生的交流互动,在竞赛平台中磨砺,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通识素养;一次次深入的指导、引领陪伴在每一次竞赛准备过程中,建立起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让创新培养成为师生互动的良好载体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