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经管学院:“集社会慈善爱心,助留守儿童圆梦”北建大润苗扶贫实践团为小发全安家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8-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感谢北京建筑大学的哥哥姐姐们,让我有了一个家,我会好好学习,以后要到北京去上大学。”留守儿童小发全幸福喜悦溢于言表。北建大润苗扶贫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看着小发全开心地住进新家,一直以来压在心头的担子放下了,成就感和喜悦的心情油然而生。

  2015年11月,北建大润苗扶贫实践团覃智昭、牟德富在腾讯公益发起“盖间房子找爸妈”慈善众筹项目,通过互联网将“关爱留守儿童,共筑快乐成长”的种子撒向了社会。“为化董村留守儿童小发全盖一间遮风挡雨、温馨舒适的房子,为小发全安家”很快成为了热点话题。项目推出后,迅速得到积极响应,央视十二套《道德观察》节目亦对项目负责人、实践团成员覃智昭进行了专访。留守儿童小发全的情况得到更多人的关注,爱心人士纷纷奉献爱心。筹款工作顺利完成。随后,实践团按小发全的意愿,广泛征集可行性高、操作性强、符合预算的房屋建造方案,与承包商签订施工合同,使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实践团抵达化董村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定房间布置事宜,认真开展实地测量、采购家具、格局设计等工作。经过全体实践团成员的不懈努力,温馨舒适的房间呈现在所有人面前。历时9个月,留守儿童小发全“我想有个家”终于圆梦!

  小发全住进了新家,但实践团的同学们知道,小发全只是众多留守儿童中的一位。北建大润苗扶贫实践团希望通过帮助小发全圆梦,让更多的人了解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处境,带动更多的慈善人士、社会团体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共筑快乐成长”的行列中来,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让爱温暖并照亮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心灵。

  “关爱留守儿童,共筑快乐成长”助力留守儿童圆梦“我想有个家”活动,聚焦精准扶贫,是北京建筑大学润苗扶贫实践团“汇聚青春力量,建功美丽乡村”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实践团结合调研工作,将进一步分析留守儿童背后的社会、经济问题,吸引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来,不断改善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