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5-7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参赛的两支团队在竞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通过预赛、复赛阶段评审,共有23件创业实践类作品和46件创业计划类作品入围最终决赛。我校推荐的两项参赛作品均为创业计划类作品。机电学院秦建军老师指导的“AIM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二等奖,机电学院朱爱华老师指导的“快客物流”获三等奖。两项作品均参加过首都高校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和我校鲁班杯创新创业竞赛,历经数次打磨。决赛分为三个环节,书面评审、项目路演以及巅峰对决,历时三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作品分别获得了创业实践赛和创业计划赛的特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等7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设Robocon赛事、Robomaster赛事、Robotac赛事和机器人创业大赛,其中机器人创业大赛是2016年新增的赛事。大赛下设创业实践赛和创业计划赛两个类别,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上百所高校13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作品有着涵盖领域广泛,行业齐全,技术新颖的特点,涵盖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特殊领域专用机器人,空中无人机以及水陆两用机器人等,集中展现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水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