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领导检查指导大兴校区防汛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3日,党委书记王建中、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党政办公室、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规划与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大兴校区防汛工作,慰问战斗在防汛一线的员工,研究进一步加强校区防汛工作举措。北建大物业公司、新宇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王建中首先主持召开了学校防汛工作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郭金龙书记等中央和市委领导对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有关部门汇报,部署当前的灾害处理和下一步防汛工作。他指出,中央和市委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习总书记在银川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专门就防汛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非常严峻,要求继续做好当前的防汛抢险工作。郭金龙7月21日的市委常委会上要求继续坚守、再接再厉,不怕疲劳,做好重大隐患排查,继续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学校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的精神,承担好主体责任,把学校的防汛工作进一步做好。王建中对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规划与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各部门和学院应对及时、措施到位,经受住了主汛期的第一次考验,有效地保证了学校的正常秩序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就做好学校的防汛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得力。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机制队伍健全,各级干部责任心强,靠前指挥、坚守岗位,风险预案到位,险情处理得当,打了一场硬仗。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提前做好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更大考验。二是再接再厉、严防懈怠、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强化岗位责任,强化防汛措施,特别是关注好重点区域,严防严守,时刻做好再次迎战准备,确保两校区安全平稳运行。三是认真总结,找准风险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修,确保两校区安全度汛。要综合考虑校区外大环境、校区内环境和各单体楼宇建筑环境,统筹做好防汛设施的整修和改造工作。要立足校区整体建设目标和校园整体建设方案,通过整改提高学校的建设品质和运行水平。

  会上,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规划与基建处、保卫处及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学校防汛应急体系、“7.20”学校防汛工作总体情况、学校下一步防汛工作安排以及后续防汛维修等方面的情况和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相关举措进行了集中研讨。

  会后,王建中一行主要对受“7.20”暴雨影响严重的校区北围墙、第一配电室、总配电室、大学生活动中心、测绘学院楼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视察,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学院楼等周边道路积水排放情况,详细了解各项防汛设施到位情况,布置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措施,叮嘱相关负责人,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把师生员工发动起来参与防灾减灾,做好安全防范教育,确保安全度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