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落实市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1日下午,学校在西城校区学宜报告厅召开落实市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正处级干部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张爱林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市委第五巡视组向学校反馈巡视情况后,先后召开2次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4个方面、26项整改任务,每一项都明确了责任校领导、牵头部门及负责人和整改时限。今天召开落实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主要任务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全面部署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明确巡视整改任务和责任,做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以整改成效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奋力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

  王建中就做好学校《整改工作方案》落实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肩负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要以整改为契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党建工作水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和推动事业发展水平,为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果断的行动举措,全面、扎实、有力地抓好整改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要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切实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迅速部署,扎实推进,集中精力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深入推进卓越管理行动计划,优化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巡视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发现问题是起点,解决问题是硬道理,既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处理违纪违规行为,又要着力从体制、机制、制度、管理和监督上查找原因。要系统梳理学校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基层党建治理体系,形成逐级负责的全方位、多层次责任落实体系;要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三是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建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他要求,狠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既要“就事论事”,把点出来的问题解决好,也要突出“严整治、重教育、强规范”,在制度上见成效。要强化制约,保证权力科学配置;要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强化规矩,确保制度贯彻执行;要强化监督,保证权力正确行使。

  王建中最后说,当前学校正处于“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又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事业发展的步伐容不得半点耽搁,全校上下要以此次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合改革、优化调整两校区办学布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能力等中心工作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整改中强化、在整改中完善、在整改中提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上下齐心,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为学校新时期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张爱林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项整改工作牵头部门及其负责人在责任校领导的带领下,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严肃性。要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严肃认真,逐条对照,做好任务分解,拿出具体措施办法,加大力度,上下联动,高标准、严要求纠正解决问题。要强化监督,做到任务倒逼、进度倒推、时间倒排,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面、扎实、有力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条条有整改,件件有成效。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代表党委对学校《整改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整改工作方案》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郭金龙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巡视组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和严格落实中央、市委部署,破解体制机制上的难点结合起来,同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结合起来,明确提出了4个方面、26项整改任务,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以整改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