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首届暑期国际学校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1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首届暑期国际学校开班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行。副校长汪苏、副校长李爱群、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戚承志、教务处处长邹积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晓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丁奇以及229名来自12所国(境)内外院校的暑期国际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邹积亭主持开班仪式。

  首先,副校长李爱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对暑期学校的顺利开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参加项目的各国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首届暑期国际学校的开班,是展现学校建筑类学科特色与优势,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广泛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宝贵机会。他还表示,暑期国际学校将给众多国际学生提供探索中国文化的宝贵机会,有利于高等教育的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化发展。

 

  在观看完英文宣传片后,我校中美合作办学“2+2”项目水143班学生吴舒姗代表国际暑期学校学生发言。吴舒姗同学认为,参与学校首届暑期国际学校意义非凡,既能学习、体验学校建筑学科的特色与优势,也能了解建筑、土木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动态,还能拓展眼界、认识更多的外国朋友。

  最后,副校长汪苏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总结致辞。通过他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学校的发展与北京的变革息息相关,学校参与了从传统北京古城建设,到现代化首都,再到未来城市设计发展的每一个阶段。作为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他分享了自己关于北京城市特点的认识:北京是一座“门”多、“桥”多、“坛”多、“庙宇”多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他还号召暑期国际学校的全体师生一起体验北京的魅力,见证北京建筑大学的发展。

  本次暑期国际学校聘请了来自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台湾大叶大学、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等海外一流大学的外籍教师和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等国内教师授课。暑期国际学校课程设置,重点突出建筑类高校专业特色,兼具首都文化和语言交流,内容涵盖建筑学、土木工程学、文化学、传播学等领域。常规课程之余,暑期国际学校还安排了丰富的文化实践活动,学生将亲身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建筑与现代建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