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等一行出席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五届四次全体会员单位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7-8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五届四次全体会员单位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我校校长张爱林作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李爱群作为秘书长出席会议。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全国各地17所建筑类高校和4家行业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7月7日晚,主任委员张爱林主持召开预备会。秘书长李爱群报告了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2016年度工作计划、2015年财务收支情况、2016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论文征集工作。会议决定,2017年度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五届五次全体会员单位会议将由南京工业大学承办。

       在7月8日的开幕式上,主任委员张爱林讲话,他代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对山东建筑大学为本次会议所做的大量细致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感谢兄弟院校多年的大力支持。他讲到,中央城市工作会和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建筑类高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和高标准要求,粗放式建筑业必须要向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转型升级,大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建筑类高校实现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面临的共同问题。特别是我国工程教育加入《华盛顿协议》后,把学生全过程成长成才放在核心地位,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是更高要求。
       关于委员会工作,他讲到,全国建筑类高校长期以来把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作为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探求发展的一个良好平台。要继续传承以往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协会的沟通交流,开放、创新性的开展相关工作。此次会议以“建筑业转型及创新人才培养”主题,希望在创新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教育评估、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和研讨,共同推动建筑类高等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
       山东建筑大学靳奉祥校长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研究部主任傅钰分别代表承办单位和上级协会致辞。靳校长讲到,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增进建筑类院校的交流合作,提升建筑类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傅钰副秘书长对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工作重点,对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长期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普高委员会持续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持续在构建平台、促进交流、协同发展方面再创工作佳绩。开幕式由秘书长李爱群副校长主持。

       大会的专题交流环节,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孙道胜、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进明等六位领导和专家分别就《深化产教多元融合 助推校企协同育人》、《基于建造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的高校专业集群建设探索与实践》、《基于工程教育评估(认证)的创新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创新人才培养的Mobius模型探讨与实践》等作了主题报告。

       下午,与会人员一同实地参观考察了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平移技术展馆、地图地契馆、山东民居馆、山东乡情馆、结构工程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和铁路工业及建筑文化展示基地。
       教务处长邹积亭、副处长王崇臣,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国等陪同参加会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