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校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我校8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之际,7月7日学校召开校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李维平、张启鸿、李爱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校庆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充分肯定了校庆办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学校各部门为校庆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8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之际,学校召开校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总结前期工作成绩,对下一阶段校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意义十分重大。校庆工作作为学校2016年的重点工作,是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的难得机遇、重要载体和抓手,我们要利用校庆有利契机,实质性地推动学校的发展。当前,校庆工作已经由谋划期、策划期、筹备期进入实施期,要扎实推进实质性建设,逐步营造校庆氛围,为重点活动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王建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校庆氛围;二是细化方案、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秉持热烈、庄重、朴实、特色的原则开展校庆各项工作,把打造“三馆”(校史馆、艺术馆、建筑大师馆)、开好“四会”(“未来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校庆嘉年华、校友理事会、文艺晚会)和建好特色鲜明的学院楼宇文化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实抓好;三是加强领导、层层负责、精心组织、强化协同,确保安全,努力实现“情感校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发展校庆”的目标。

  张爱林校长肯定了“国际学术研讨会加校庆嘉年华” 校庆活动格局,认为校庆工作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他强调,80周年校庆是今年下半年的重要活动,要突出大学文化建设,聚焦重点项目,做到高品质、少而精。张校长提出了四点原则:一是突出学术和大学文化建设,研讨会要突出未来城市设计邀请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做主题报告,学院楼宇文化要根据北建大及各学院发展规划目标、理念、定位、特色来建设,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味,体现鲜明的北建大特色;二是学校校史展、宣传片、画册、校庆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要突出体现大学的学术性,充分展现学科、学术的内涵;三是为校友支持学校发展搭建平台,激发校友爱校情怀,建立校友荣誉墙,通过多种方式密切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四是必须贯彻节俭原则,少花钱、办好事。

  党委常委、校庆办主任张素芳汇报了校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校庆总体活动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各部门、各学院的主要任务。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校庆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国交处副处长丁帅汇报了“未来城市发展研讨会”拟定议程及筹备情况;学工部部长黄尚荣汇报了校庆日嘉年华活动方案;校友办主任沈茜汇报了校友理事会议程、筹备情况及捐赠管理办法;党政办主任白莽汇报了校庆纪念品设计方案及校庆日有关服务保障工作安排;宣传部长孙冬梅汇报了校园文化建设及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团委卫巍汇报了大学生艺术节文艺晚会筹备情况;校庆办梁凯汇报了校史展览前期进展情况、下一步建设目标及工作安排。

  会议针对校庆工作安排及各部门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副校长李维平强调,要全力做好校庆保障工作,他要求暑假期间承担校庆基建工程的相关部门,安排人员在现场关注施工情况,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副校长李爱群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精心策划校庆活动,加强科研论文、教改论文征集工作,通过80周年校庆活动,为学校历史留下宝贵“财富”,凝聚力量;纪委书记何志洪要求把好经费使用关,节俭办校庆,廉洁办校庆。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主持中强调,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学校总体要求、以及各重点项目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后续阶段的工作。校庆办要进一步梳理校庆活动的具体方案,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的任务。各学院要做好校友邀请、活动安排、学院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并于近日将工作计划报校庆办。

  会后,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在校庆倒计时牌前合影留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