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与大兴区举行建设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7日下午,我校与大兴区政府在大兴宾馆举行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大兴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沈洁、大兴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党组书记、教委主任荣俊艳及区教委领导班子,中国教育报、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大兴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大兴校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随着我校两高布局的展开,大兴校区作为学校高质量的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办学地位日益凸显。多渠道解决教职员工的需求,凝心聚力,有利于学校两高布局的进一步推进,提升大兴校区品质。为解决教职工子女教育问题,学校对大兴区教育教学资源进行了分析调研,经多方协调,确定大兴五中作为我校合作办学单位,并更名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签约仪式上,双方在附属中学的教育理念、教学手段、教学改革、课程建设、育人模式、教育设施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加强优质资源共享和特色课程体系建设,推进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在国际化办学、特色班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提高。

  大兴五中始建于1985年,是大兴区首批中学示范校。学校先后被授予北京市实施初中建设工程先进学校、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北京市课程建设先进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大兴区艺术教育特色校、大兴区体育项目传统校等荣誉称号,连年获得大兴区教育教学一等奖。 更名后的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现代化中学,有两个校区,东校区位于黄村火车站附近,紧邻地铁4号线,西校区位于我校东侧约500米,交通便利,地缘优势明显。两校区占地八十余亩,建筑面积三万六千平方米,在校生1600人,教职工201人,其中北京市特级教师1人,北京市骨干教师4人,大兴区学科带头人19人,大兴区骨干教师29人,开发40余门校本课程,编印校本教材10余种。

  合作共建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是学校推进与大兴区战略合作的内容之一,是加快区域教育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我校高度重视附属中学建设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和大兴区教委进行了附中筹建的相关工作。此次合作办学,进一步拓展了学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渠道,将把学校与大兴区协同发展推向新的起点。

  签约仪式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和人力资源优势,遵循“学生所需、学校所盼、高校所能”的原则,认真落实合作办学的各项任务,在坚持“中学办学主体地位”的前提下,探索构建开放性的教与学模式,整合学校实验室、大型文体设施等资源,在校园文化、社团活动、艺教研究等多个方面与附中对接,努力提高附中的教学质量,力争打造成大兴区优质教育品牌,为广大教职工子女教育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