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毕业季·建大情】我校隆重举行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6日上午,学校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城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研究生培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出席毕业典礼,与2016年全体毕业研究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共同分享了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旅程的喜悦。典礼和仪式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副校长张大玉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吕晨飞宣读了2016年春季硕士研究生毕业名单;李爱群宣读了2016年夏季硕士研究生毕业名单;张启鸿宣读了2016届春季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名单、2016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名单;李维平宣读了2016年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名单及硕士学位授予名单;何志洪宣读了2016年北京建筑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张爱林宣读了2016年毕业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王建中宣读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宣读2016届春季硕士研究生毕业名单  

  

  副校长李爱群宣读2016届夏季硕士研究生毕业名单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2016届春季、夏季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名单 

  

  副校长李维平宣读2016年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名单、硕士学位授予名单

  

  纪委书记何志洪宣读2016年北京建筑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  

  

  校长张爱林宣读2016年毕业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  

  

  党委书记王建中宣读2016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

  2016年我校共有493名毕业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其中118名毕业研究生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7名毕业研究生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名毕业研究生获得艺术学硕士学位,8名毕业研究生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67名毕业研究生获得建筑学硕士学位,247名毕业研究生获得工程硕士学位,6名毕业研究生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此外,22名2016届毕业研究生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43名毕业研究生被评为“北京建筑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41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戚承志向校友办公室主任沈茜移交了2016年毕业研究生名册。

  

  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季节教授发言。她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三条个人生活经验:保持上进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愿景的追梦人;保持责任心,做一个有激情有创新的正直人;保持童心和阳光心,做一个懂生活有情趣的开心人。

  

  2016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孙拓代表2016年硕士毕业生发言。他回忆了研究生3年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们的感恩和不舍,表示今后将以北建大孕育出的优秀品格跃马扬鞭,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祖国贡献力量。

  

  毕业生们通过寄语视频聆听了学校老师、管理人员、服务人员代表对他们的美好祝愿,这些来自老师的嘱托让同学们惊喜不已、心潮澎湃。随后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工代表献花,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

  

  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张爱林教授代表学校在毕业典礼上讲话。他的讲话热情洋溢,数次被毕业生们的掌声打断。他代表学校向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同学及其父母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奉献智慧和汗水的导师及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张校长说,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母校北建大还要加快推进提质、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作为国民教育最高端的研究生,更应该懂得保守是创新的大敌。张校长以格力公司研发无风空调为例,希望毕业生居安思危,敢闯新路,把问题、困难、挑战当作自己的发展机遇。“学之道,取之于授,获之于行”,要在工作实践中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来解决问题,提升创新能力。张校长用亲身的毕业经历寄语全体毕业生,恩师永铭记,师恩永难忘,牢记导师的教诲,永不懈怠。

  张校长说,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就一定能够创新创业成功。在国家城乡建筑业向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转型升级发展,首都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过程中,北建大人一定能大有作为,成为古都北京的保护者、宜居北京的营造者、现代北京的管理者、未来北京的设计者、创新北京的实践者。

  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分别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校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留学生单独颁发证书并授予学位。

  

  

  

  随后,毕业生每8人为一组依次上台,学校领导向毕业生授学位并集体合影。

  

  最后,典礼在《等到明年这一天》的歌声中结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