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5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李维平、张启鸿、李爱群、吕晨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

 

 

  在专题学习会上,王建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王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总结了历史经验和规律,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王建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不忘初心,踏实苦干,奋力拼搏,继续前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准确把握讲话内涵,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实践难题结合起来,贯穿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学习效果,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围绕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

  会上,王建中还通报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精神。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讲主问”等丰富形式持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深入阐释和解读讲话精神。通过新闻网、校报、微博微信、电子屏等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形象化、通俗化的宣传报道,在全校范围形成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开拓进取的锐气,动员和引领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求真务实,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张爱林在发言中说,最近世界主流媒体解读的中国共产党成功秘诀,远远没有我们自己理解和体会的深刻。我们党95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无论多么曲折艰难,永远不动摇理想信念,就是不忘初心,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另一个根本在于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我们党的胜利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胜利,是一切依靠人民的胜利,离开人民,我们将一事无成。说到大学,“人民”是学生,是教师,也包括员工,我们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必须坚持学生第一、教师优先。培养和造就创新人才,在服务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中,加快建设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

  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导,在党的领导下,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深化综合改革,狠抓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严实的作风,有力推进学校发展上层次、上水平。学校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制定详细学习方案,明确学习任务和具体举措,通过举办座谈会、专题培训、网络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力求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