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青春助力“十三五”我校2016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出征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5日中午,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大兴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举行。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出征仪式,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队教师以及社会实践团队成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校团委书记朱静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今年北京建筑大学社会实践主旨明确突出,以“投身助力十三五 青春奋进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青年服务国家系列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丰富多样。通过打造社会实践品牌、融合壮大社会实践宣传,多措并举做好社会实践工作,深化社会实践育人实效。


        2015年“井冈山·中国梦”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带队教师韩志鹏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阐述了社会实践对于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保持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实践中砥砺青春、服务社会。我校“美丽兰考 三彩青春”实践团代表来自测绘学院地131班王斯佳发言。她倡议建大实践团员们要秉承“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社会实践宗旨,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实践要求,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出色的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实践中树建大学子形象、展建大靓丽风采。


        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为我校入选团中央实践专项团队和北京市“青年服务国家”百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重点团队授旗,与会领导为我校各学院及学生组织的社会实践代表团队授旗。最后,团委书记朱静宣布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 青春奋进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百余支社会实践服务团将奔赴京内外农村、社区、企业、工厂、学校等地进行调研、服务、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开启我校今夏暑期社会实践新篇章。


        据悉,根据团中央和团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等为契机,以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身“十三五”建设、助力“精准扶贫”等为重点,共组建119支社会实践团队。其中,京内团队78支,京外团队41支,奔赴京内各区县、东北、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贵州、宁夏、福建、台湾等地,通过理论宣讲、社会观察、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等形式,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城乡区域发展、精准扶贫攻坚、科技创新推广、医疗卫生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先进文化传播和对外开放交流等内容,深入社会开展专题行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