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毕业季·建大情】我校隆重举行2016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7-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同窗数载,携手同行建大筑梦;共聚今夏,采撷硕果似锦前程。7月5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兴校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李维平、张启鸿、李爱群、吕晨飞,各院部、职能处室负责人和老师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出席典礼。

 

    副校长李爱群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宣读《2016届毕业生和学位授予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2016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奖名单》,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宣读《2016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宣读《2016届毕业生和学位授予名单》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2016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奖名单》

  

  党委书记王建中宣读《2016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

  毕业生代表电信学院张恩浦同学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土木学院燕兆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感恩老师和父母的悉心培育,并回忆了在北建大度过的美好时光,表示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要继续发扬北建大精神,志存高远、顽强拼搏,脚踏实地,创造未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母校发展,贡献祖国建设。

  

  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员工代表献花。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环能学院王文海老师发言。他结合自己三十年教书育人经历和体会,与大家进行心与心的交流,鼓励同学们守住本分,做最好的自己,承担更大的责任,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并希望大家传承北建大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积极进取,早日成长为职场领袖、业界精英。

  

  随后,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向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沈茜移交了2016届本科毕业生名册。

  

  校长张爱林讲话

  校长张爱林作了题为《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胆创新创业》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的毕业典礼是毕业生人生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培养每一位同学成长成才是学校最大的成果,他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本科毕业生同学及其父母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张校长用一句“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胆创新创业”寄语全体毕业生同学。他讲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母校北建大还要加快推进提质、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这几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一句“说爱学生很容易,真爱学生不容易”道出了对同学们的关爱之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你们懂得保守是创新的大敌,要居安思危,敢闯新路,把问题、困难、挑战当作自己的发展机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你们在工作实践中把自己变成一个“有两下子”的人,就是有一技之长,就是会应用大学获得的知识、技能来解决问题。

  张校长说,我们坚信,今天的中国是一个需要创新人才、呼唤创新人才并一定能够产生创新人才的伟大时代!我们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胆创新创业就一定能成功!北建大人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中,一定能够成为古都北京的保护者、宜居北京的营造者、现代北京的管理者、未来北京的设计者、创新北京的实践者。

  张校长说,有今天的分手,才有明天的再相聚,母校和老师期待着每一位同学早日回家,共同分享你们成功的喜悦。

  

  随后,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分别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得者、留学生、支援西部和农村建设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授予学位。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进行拨穗正冠仪式。全体毕业生着装整齐,一一上台,领导们为每个学子拨正流苏、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副校长李爱群宣布2016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祝福北建大学子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