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规划编制培训班”正式开班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6-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6日,由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国家文物局2016年文物保护规划编制培训班在西城校区学宜宾馆报告厅正式开班。这是我校第五次承办国家文物局培训班。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广东、湖北等20多个省市文物保护行业的44名业务骨干将在我校接受文物保护规划的编制要求的专业培训。
       培训班将以集中授课与案例教学相结合,聘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教授与专家授课,讲授文物保护理论与法规、绘图处理技能、保护规划理论与方法、保护策略与措施、案例分析及规划实务等内容。使参训人员在熟悉遗产保护规划特点、编制理论与方法的基础上,提高文物保护规划编制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张大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学校在海绵城市,城市设计高精尖中心,博士人才培养等项目上取得的重要成就。他指出,学校与国家文物局在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有着长期的合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研究,争取在遗产保护研究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遗产司)副司长唐炜在讲话中传达了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务院、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对文化遗产保护高度重视,编制文物保护规划对于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学校在文物保护规划方面所做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校多年来对国家文物局文物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悉,自2014年起我校就开始承办国家文物局培训班,每年两期,文物保护规划和修缮设计方案两个主题交替进行,迄今已经举办了五期,累计为全国文保领域培训业务骨干 200余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