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6-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9日,北京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在我校举办,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莅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专题调研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钱军、副院长袁槐莲等领导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李维平、张启鸿、李爱群、吕晨飞,以及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规划与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刘宇辉主任重点考察了我校大兴校区图书馆、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项目建设现场、臻园餐厅等教学科研生活设施,详细了解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两高”发展布局建设情况。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从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和战略举措、学校“两高”发展布局规划建设、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任务、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新定位,建设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等进行了系统汇报,并就学校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要求,推进学校“两高”发展布局建设、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
       刘宇辉主任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近年来瞄准首都发展战略急需,发挥学科专业、人才和智力优势为破解北京城乡建设中的诸多难题中提供了有力支撑,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北京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十三五”开局之际实现了北京市政府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北京建筑大学、获批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各项事业发展开局良好,为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针对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刘宇辉主任指出,北京建筑大学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新定位要求,确立“大兴校区建设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西城校区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的“两高”发展布局,推动学校“十三五”时期实现由单一校区办学向两校区办学常态化运行转型、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发展目标明确,办学思路清晰,特色优势突出、针对性强。他希望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新定位的要求,依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不断探索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之路,进一步凝练学科和专业建设方向,进一步巩固已有的专业品牌和特色,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好首都重大战略需求。他表示,市教委将全力支持北京建筑大学走特色办学之路,在学校推进两校区“两高”发展布局建设,推进大兴校区完善办学功能、西城校区提升校园品质,以及建设高端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帮助协调解决学校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难题,支持学校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