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多项海绵城市关键技术成果亮相国家“十二五”科技成就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6-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于2016年5月31日-6月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重点展示“十二五”以来我国科技创新重大科技成果。6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观了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观展览。
      科技创新成就展共分十个展区,分别为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人才和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城市水污染控制”主题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该主题的海绵城市系统集成模型是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牵头负责,我校与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等7家单位共同参与制作。通过多媒体沙盘、整装成套技术装备及实物模型和展板等手段展示了“十二五”海绵城市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效。海绵城市系统集成模型以多目标雨水系统构建为切入点,针对城市内涝的缓解和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在雨水源头减量、过程控制和净化利用等方面研发了20余项关键技术及配套设备产品,同时大力提升城市排水、污水处理和绿地建设的技术水平和设施功能,形成了城市雨水“渗、滞、蓄、净、用、排”成套技术和污水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有效支撑了海绵城市建设运行和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李俊奇教授牵头负责我校参展工作,土木学院徐世法教授、索智,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王文海、宫永伟、王建龙、张伟等多位教师参与了此次参展筹备工作。
       “十三五”期间,我校将继续发挥海绵城市研究和建设领域的行业优势,深化理论研究、强化技术研发,重点促进重要科研成果的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应用,为我国海绵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校师生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16年6月3日《新闻联播》报道画面

李俊奇教授在展会现场讲解

王文海教授在展会现场讲解

成就展海绵城市宣传册封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