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6-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3日,党委书记王建中来到党政办发规中心党支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以“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推进卓越管理服务的先锋模范”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大伟主持。

       王建中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和生动的例子,围绕如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层展开,深入分析、娓娓道来。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和重中之重,其目的意义在于强化基层堡垒、激活党员细胞,夯实发展之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必须把这两者很好地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做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模范,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三个方面不断努力,争做合格党员表率。王书记围绕党课主题进一步深入分析,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他指出,学习党章的目的是要尊崇和践行党章,核心是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保持中央、市委的政令畅通。二是认真学习贯彻系列讲话,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要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逻辑思维能力和大局意识。三是围绕做合格党员,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师生为根本,统筹做好服务,持续推进“卓越管理行动计划”实施。要强化短板意识和攻坚克难意识,围绕师生反映的问题,以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为抓手,以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为载体,结合“卓越管理工程”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

       为增强此次“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本次专题党课创新党课讲授方式。王建中书记在党课讲授过程中,就如何更有效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以及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支部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5名支部成员分别围绕交流主题,有的谈党章发展历程学习体会,有的讲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学习收获,有的说践行党章做好本职工作的设想。党课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的形式改变了“一人讲、众人听”的传统党课模式,整堂党课始终坚持立足党性、立足学习、立足实干,内涵丰富、贴近实际、生动活波、特色鲜明,让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真正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切实达到了讲党章故事、悟发展道理,提升个人党性认识的效果。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大伟向支部成员通报了党政办发规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政办主任白莽与大家分享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