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0高招】看这边,指明通往管理高层的通道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经管学院 招生办公室 审核:张军 周霞 高蕾 发布时间:2020-05-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编者按: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好了解北京建筑大学及2020年高考招生专业情况,即日起,学校在官方新媒体推出“招生微传单”专栏,展示各学院风采及学科专业特色,敬请关注。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及家长朋友们:

随着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倡议、建筑工业化等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我国建筑与房地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对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企业经营管理和城市管理等方面人才的需求将稳步增加,对同时拥有工程技术和经济管理知识的复合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

北京建筑大学秉承“立德树人、开放创新”办学理念,坚持“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国家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人类和谐宜居福祉”,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坚守“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致力于培养服务于建筑业、房地产业和城市管理领域的,懂技术、通政策、善管理、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行业骨干管理人才。近年来,学院主动适应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构建多学科多层次全产业链式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并通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为毕业生尽早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打下坚实基础。从历年学生的就业情况看,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重用,拥有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热烈欢迎有志于成为优秀管理者的同学加入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成为您人生的新起点!

院长 孙成双教授

经管学院国际交流周

 

经管学院红色1+1暑期实践团赴临沂


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现有3系、3所、4中心,即工程管理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工程管理研究所、工程法律研究所、经济管理与人居环境研究所,MBA教育中心、经管学院实验中心、经管学院培训中心、创新创业课程中心。在学校高精尖中心支持下,学院于2018年牵头成立绿色建造研究院、城市管理研究院,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教授、国务院参事仇保兴教授担任院长。学院为北京工程管理科学学会秘书处单位。

学院坚持特色发展,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涵盖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管理(MEM)、工商管理(MBA)两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商管理、城市管理4个本科专业。工程管理专业为国家一流建设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北京市一级重点建设学科。工程管理专业2008、2013、2018年三次通过住建部评估,并获评优秀,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通过教育部评估。

学院坚持引培并举,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现有专任教师中6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8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68%以上为双师型人才,拥有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1个,北京市师德先锋1人,北京市青年名师1人,北京长城学者1人,北京科技新星1人。学院还聘请中国工程院肖绪文院士担任名誉院长,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兼职和客座教授。

学院积极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成果丰硕。获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北京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各级教学成果奖十余项,工程项目管理等多门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经济学等课程获得全国首届建筑类微课比赛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出版教材上百部,其中全国及省部级规划教材6部。

学院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为建筑与房地产及城市管理领域培养优秀人才。现有各类在校生1500余人,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第一名、“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多项省部级及国家级奖励。毕业生以其知识面广、专业知识扎实、应用能力强,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特点和优势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认可。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签约率保持在90%以上。

此外,我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面向我校工科专业学生开设工商管理(创新创业)专业辅修教育,以拓宽工科学生视野,培养既掌握专业技术又熟知市场经济知识、深谙管理之道、有创新精神的“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

成立绿色建造研究院、城市管理研究院

 
   
 

聘请肖绪文院士为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名誉院长

  
     

在第九届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三建学习

  
      

全体教师合影

   

工程管理

本专业入学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项目管理与造价类)”进行大类招生,按照综合成绩排序和专业志愿填报顺序实施大类分流,进入本专业或工程造价专业学习。

现为北京市特色专业,并于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已三次通过住建部评估(2018年5月全票通过获评优秀),是北京地区继清华大学之后第二个通过评估的工程管理专业。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与行业发展,具备工程技术和信息技术及工程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本知识,获得工程管理基本训练,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及国际视野的复合创新型高级专门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设有工程结构、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学、建筑与装饰工程估价、工程项目管理、BIM技术与应用、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主干专业课程;设置工程结构设计、施工方案设计、工程造价设计、施工组织设计、项目管理课程设计和BIM技术与应用课程设计等课内实践环节,设立专业认识实习、工程招投标模拟、工程管理综合实习、造价软件实训和毕业实习等综合实习环节,以及房地产策划大赛、算量大赛、项目管理竞赛、BIM比赛、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大赛等课外科技创新环节。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广阔,学生毕业后可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事业单位就业,也可以在设计单位、工程施工、建设监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工程咨询、金融等相关企业就业,从事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投资控制、进度控制、合同管理、造价编制审核、投资分析与决策、工程建设法律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项目融资、房地产估价、物业管理等工作。学生可参加美国、英国等境外交流项目并在毕业后进一步深造学习。毕业生还可报考我院或兄弟院校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姜军教授主持2019北京工程管理高峰论坛

  
 

奥本大学暑期夏令营

  
           

工程管理研究所成立大会

  

工程造价


本专业入学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项目管理与造价类)”进行大类招生,按照综合成绩排序和专业志愿填报顺序实施大类分流,进入本专业或工程管理专业学习。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所需的理论、方法与手段,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全面造价管理工作的宽视野、重技能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课程主要包括工程制图与识图、工程力学、工程结构、房屋建筑学、工程经济学、建筑与装饰工程造价、安装工程造价、工程项目管理、建设法规、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市政园林工程估价、仿古建筑工程估价、国际工程估价、基于BIM的工程造价软件实训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工程施工、建设监理、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咨询和房地产中介服务等相关企业、各种企事业单位的基建管理部门以及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从事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审计、投资分析与决策等工作。学生可参加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境内外交流项目。毕业后还可报考我院或兄弟院校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与管理等学科硕士研究生。

  
           

全国高校工程造价技能大赛  

             

中美产学合作论坛

 
             

学生美国参观工程项目

  

造价工作坊

  

工商管理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工商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数理基础与工程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工商管理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科学思维和经济管理实践训练,凸显建筑与房地产特色,胜任企业经营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资产运营与管理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继续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创新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本着平台教育与特色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设置课程,平台课程有: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财务管理、战略管理、运营管理等;特色课程有:房地产法律法规、房地产开发与项目策划、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资产评估、物业管理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够到建筑与房地产领域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咨询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从事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房地产营销、资产评估、物业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市场调查、数据分析、运营管理等相关工商管理工作。学生可参加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等合作院校境外交流项目。毕业生可以报考工商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龙泰华源参观

  

城市管理(实验班)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结合北京建筑大学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的学科优势,依托学校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领域的优质教学资源,培养具有现代城市管理理念与思维,掌握城市管理、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等技术知识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卓越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学习城市管理学、城市经济学、城市数字化管理、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城市规划与设计、公共设施管理、市政工程建设与管理、城市交通管理、城市土地开发与管理等主干核心课。

就业去向:毕业学生能够在城市建设和管理部门、城市管理政策及法规研究部门、城镇基层社会管理部门、城市社会组织、市政市容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城市公共资源管理、城市公共事务管理及执法等工作,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学生可参加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英国亚伯大学等境外高校的合作交流项目。毕业生可报考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区域经济等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创建城市管理内部专业期刊《NEW CITY》

   
                 
 

2018年1月,学校成立城市管理研究院,并聘请国务院参事、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任城市管理研究院首任院长

  
                   
 

城161班荣获2018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 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