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最新文件精神,总结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研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经验,部署深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何志洪、张启鸿、吕晨飞,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王书记就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2016年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他指出,过去的近半年时间里全体北建大人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众志成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一是学校“十三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获批北京市“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双创”教育取得历史性突破,在2016 “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获“优胜杯”,4项创业项目进入全国决赛。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推动形成“两高”办学格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学校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远景目标提供了坚强自信,充分彰显了北建大“善抓机遇,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以及北建大人坚韧自信和善于打硬仗的优秀品质。二是专项巡视工作平稳进行,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认真配合市委专项巡视组圆满完成了巡视工作相关任务。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相关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落实,特别是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各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成效显著。四是全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召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会,动员全校师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制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五是认真筹备迎接第四轮学科评估。学校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召开动员会、评审会,认真研究分析新规则,新要求,着力突出我校学科实力和水平,力争取得好成绩。
       王书记指出,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成绩喜人,令人振奋,但是,面对新的形势和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依然艰巨,还需要我们一环紧扣一环抓,一锤接着一锤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针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王书记强调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十三五”规划统一全校思想,引领学校发展。各单位、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各专项规划和各学院规划的编制收官工作,明确“十三五”发展的新举措、新任务、新目标,为全体北建大人描绘一个崭新的发展蓝图。二是以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持续强化内涵建设,重点做好两校区布局调整、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第四轮学科评估、高层次人才引育四项重大任务。三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群体,制定不同学习方案,紧密结合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在找突破点、找抓手、找载体、建平台上下功夫,在凸显北建大特色上下功夫,做到由“点”上亮,发展为“线”上亮,“面”上亮。要把这次学习教育切实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使全体党员能够提高认识,坚定信念,规范言行,争做表率。四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学校的安全稳定是大事,大家要严格遵守上级有关要求,各级领导和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扎扎实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局面。
       在强调两校区布局调整时,王书记指出,两校区布局调整是学校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实施意见、落实市委、市政府非首都功能疏解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办学布局的一次重要变革。做好两校区布局调整工作,实现学校“两高”发展布局目标,有利于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合力,有利于学校远景目标的实现和长远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配合、积极投入、加快调整,把两校区布局调整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按照以下三个原则扎实推进学校两校区布局调整各项任务落实。一是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两高”发展布局的要求,实现两校区功能布局调整。二是在“两高”布局调整过程中,实现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办学品质的提升。三是在两校区布局调整的过程中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对学院和师生学习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手抓布局调整,一手抓提升服务师生品质,进一步明确服务保障措施,让广大教职工在校工作有幸福感和归属感。

       会上,党委书记王建中还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以新发展理念和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勤奋工作,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贡献。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传达了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因私出国管理的有关通知,并就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学生毕业教育、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以《紧扣中心工作,融入专业特色,开展党建工作》为题,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以《谋远固本,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为题,交流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经验。科技处处长高岩通报了“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申报和建设情况,组织部副部长赵海云汇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回督导工作方案,对我校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纪委副书记高春花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相关工作,学工部长黄尚荣部署了毕业教育、最爱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卫部部长牛磊部通报部署了近期安全稳定形势及相关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