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在北京市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0日,北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普通高等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推进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桂生、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北京市各高校领导、各区政府分管就业创业工作副区长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主持大会。校长张爱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把准培养定位、构建双创体系、搭建实践平台、成就学生未来》的交流发言。

  

  张爱林校长报告了我校把准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创新“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双创教育”“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搭建开放实践平台,做好“两全”服务、成就学生未来等方面工作。他说我校以建设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创新型北京建筑大学为办学目标,坚持两大服务定位:服务首都北京建设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服务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定位就是培养与造就古都北京的保护者、宜居北京的营造者、现代北京的管理者、未来北京的设计者、创新北京的实践者。学校通过创新“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双创教育”“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将双创教育融入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搭建开放共享平台,强化学校、企业、政府间协作联盟和实践平台建设。

  张校长就我校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谈了三点体会和经验:一是要全覆盖、全过程服务学生就业创业需求,实现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大学四年(五年)的不断线;二是就业创业工作必须把准国家、行业领域和地方区域未来发展需求,培养学生的“将来时”能力,成就学生未来;三是就业创业工作必须要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科教融合培养人才,强化创新训练和工程实践。张校长表示我校将认真落实国务院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为北京建成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国家建筑业向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转型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提供更多创新成果支撑。我校就业与双创教育工作和成效受到了与会高校的关注和肯定。

  

  会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介绍了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先进经验,大兴区副区长陈晓君从区政府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角度介绍了创新举措。市教委、市人社局分别结合各自职责部署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最后,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作了重要讲话。他整体分析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向参会的高校、地方、各委办局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各政府部门间的协同联动;二是各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体制;三是各高校既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又要积极构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四是各用人单位要积极吸纳毕业生;五是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思想教育,传播正能量,挖掘优秀典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