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勇夺2016“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 成绩排名再次跃升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8日,2016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继2014年之后再夺“优胜杯”,整体成绩排名跃升至北京地区高校第11位。本次报送的12项作品(限报12项)有9项获奖(其中银奖7项、铜奖2项),入围决赛答辩的项目有7项,最终入围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有4项,数量均取得新突破!其中报送的6项创业计划竞赛作品和2项公益创业赛作品全部获奖。


图:2016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高校成绩
 

        我校竞赛成绩呈现出三个亮点:一是入围决赛答辩的比例高。共有7项作品(限报12项)入围决赛答辩,超过全部作品数量的一半,达到历届最高,充分显示出我校竞赛作品整体处于较高水平;二是入围全国大赛数量再创新高。首次有4项作品入围全国大赛,可以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示学校与学生的风采;三是获奖率高。12项作品中有9项获奖,其中6项创业计划竞赛作品和2项公益创业赛全部获奖,充分显示出我校大赛作品创新性好、实战性强的特点。
        决赛答辩现场,团委书记朱静,教务处副处长王崇臣,建筑学院李小虎,土木学院索智、金珊珊、林建新、李之红、秦岭,环能学院王鹏、王刚,测绘学院刘建华、李晨等老师全程指导,答辩团队准备充分,陈述清晰,系统阐述参赛作品的市场调查、核心技术、商业推广、发展前景等内容,将所学知识与科技发展、社会需求、关注热点紧密结合,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投身创新、致力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图:各金奖答辩参赛队照片
      

       本次大赛参赛高校整体成绩按名次排列,按位次公布,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学校获得“首都创青春杯”,第二至第十五名的学校获优胜杯。比赛设金、银、铜奖,奖项比例分别为5%-8%、17%-20%、35%(其余40%为淘汰作品)。大赛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青联、北京市学联共同举办,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承办,共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自3月启动大赛以来,共收到来自80多所高校共计535件作品,经过网络初评,最终进入决赛作品153件,其中创业计划竞赛89件;创业实践挑战赛35件;公益创业赛29件。
        自2015年10月校团委启动“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以来,经过学院初评、网络复赛、校级答辩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12项作品参加市级比赛。整个过程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各学院领导及指导教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一阶段,校团委将按照全国赛要求进行三个主项和MBA、电子商务两个专项的作品申报,并开展专题指导、项目培优、竞赛集训等,邀请知名创业导师与创业人士开展讲座和培训,加强学生创业能力培养,营造创业氛围。
 


图:参赛师生合影

附:北京建筑大学2016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奖项 类别 指导教师 学生
1 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 银奖 公益创业赛 刘建华(测绘学院)

测绘学院:姚远、杜萌、温源、龚晓东、程昊、冯亚飞、付乐、赵松雪;

经管学院:岳忠恒

2 突发事件应对系统 银奖 公益创业赛 李之红(土木学院)

土木学院:燕兆、张琛、黎晓璐、常迪、冯诚、王新宇;

电信学院:刘子华;

文法学院:程雅竹

3 北京行者筑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银奖 创业实践赛 张大玉(建筑学院) 建筑学院:王泓珺、黄骏、刘闯
4 智能净化系统——儿童用品的“清洁”专家 银奖 创业计划赛——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组 王鹏、王崇臣(环能学院) 环能学院:刘建国、邢碧枞、钟军、郭婕、崔京蕊、欧佳奇、李玉璇
5 可降解的扬尘抑制剂 银奖 创业计划赛——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组 杨宏(理学院)、刘娜(经管学院)

环能学院:杨天天、张祎昕、王丹丹;

经管学院:肖隽、王丹彤、王焱辉、梁琼琳

6 生态宜居城市建设—道路功能性提升系列技术 银奖 创业计划赛——材料组 索智、金珊珊(土木学院)

土木学院:谢聪聪、刘思杨、朱蒙清、周儒刚、刘佳伟;

经管学院:杨茗宇、邓诗依、白博文

7 基于超级雷达的疏堵减排系统 银奖 创业计划赛——服务咨询组 林建新(土木学院)、 张丽(经管学院)

土木学院:陶城、王荣伟、云旭、冉越、孔瑶瑶;

经管学院:刘厚平、郭佳、汪雪儿;

8 批量合成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新工艺 铜奖 创业计划赛——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组 王鹏、王崇臣(环能学院)

环能学院:李玉璇、王浩冉、陈肸、钟军、刘建国;

经管学院:徐洋

9 可供植物生长的多孔混凝土材料——建筑垃圾生态效益的再发掘 铜奖 创业计划赛——材料组 王琴、卞立波(土木学院)

土木学院:董贻晨、詹达富、郭紫薇、李禄春、范雨生、王超、雍涵;

经管学院:刘宇清、林海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