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第五届首都高校红十字知识竞赛中勇夺亚军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以“人道追梦,共筑小康”——“人道、博爱、奉献”为主题,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红十字会主办的第五届首都高校红十字知识竞赛在北航学院路校区如心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在参加选拔赛的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城市学院8支队伍晋级决赛。最终以优异成绩夺得本次竞赛亚军,并获得本届大赛最佳风采奖,刷新了我校此项赛事的历年参赛最佳记录。


        由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干事经管学院工管152班洪欣宇、测绘学院遥感151班刘艺嘉、电信学院建电156班姜一凡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历经必答题、抢答题、场景演练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首都10余所高校的上百名红十字会骨干在现场观看比赛、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并积极进行现场互动。赛后,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专家领导对此次比赛及我校同学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我校同学再接再厉,来年再创佳绩。


        此项竞赛是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承办,意在推动首都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深入发展,也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校际交流与活动探索的平台。通过参与此次比赛,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救护队不仅在与各高校代表队的比拼中展示了高水平的应急救护技能,也展现了北建大学子极佳的精神风貌。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