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原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储传亨亲属向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7日,原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储传亨夫人陈瑞美女士、儿子储兵先生,在住建部人事司赵琦副司长、村镇建设司卢英方副司长、城建司刘贺明巡视员陪同下,专程来到我校大兴校区,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储部长生前所藏图书,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向陈瑞美女士颁发捐赠证书。此次捐赠的图书共718册,其中中文646册、外文72册,大部分为城乡规划、建设与管理的文献资料,均是储部长长期从事城乡规划建设专业和管理工作积累下来的珍贵图书。

  

  

 

  

 

  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爱群在大兴校区四合院接待室亲切会见了陈瑞美女士、储兵先生和住建部各位领导,张校长代表学校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陈瑞美女士向我校捐赠珍贵图书,我校图书馆将开辟专柜展藏。张校长还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校园两高布局建设,对长期以来住建部各位领导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我校将紧紧抓住北京市和住建部共建发展契机,努力建设有鲜明建筑特色的创新型北京建筑大学,服务好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服务好北京建设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随后,张爱林校长、李爱群副校长以及图书馆馆长王锐英等陪同来宾参观了图书馆并合影留念。

 

  

 

  储传亨,1928年11月出生于江苏省宜兴市。1947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1947年加入民主青年同盟。1946年10月起在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学习,1950年毕业。194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北京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市建委副主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城建工作室主任、北京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兼北京市市长助理。1983年7月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建设部总规划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