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评估快讯】我校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视察意见反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经过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为期两天的实地视察,住建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视察小组于5月20号召开评估视察意见反馈会。评估专家组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任庆英设计大师、专家成员重庆大学刘汉龙教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朱忠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我校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爱群等出席反馈会。
       会前,评估专家组与学校领导、土木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科带头人交换了意见,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并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今后发展建设以及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评估专家组组长任庆英在意见反馈会上宣读了《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视察报告》。报告从学生发展、专业目标、教学过程、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管理、质量评价、对上次考察意见的反馈情况等八个方面给出评估意见。专家组认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在长期办学实践中,服务首都北京,服务建筑行业,培养建筑行业专门人才,积累了丰富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专家组还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办学、加大大兴校区建设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出了建议。
       张爱林在意见反馈会上讲话,他说各位专家全面、系统、深入地把脉了北建大土木工程专业七个一级指标和25个二级指标,帮助我们查找短板。各位专家不仅是来专业评估,还指导我校进一步完善“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高水平学科、师资队伍和校园两高布局建设,提高学校、学院和学科的管理水平,推进国际化办学。各位专家的建议既有前瞻性战略远见,又具体接北建大地气,很有针对性,很有用。张爱林表示,学校一定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落实以评促建,把专家反馈意见在我校“十三五”建设、2016版培养方案制定、校园两高布局中具体落实,按照一级学科博士授权水平来建设土木工程和相关学科专业,重点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过程管理水平和办学条件,加长短板。张校长要求土木学院和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深刻领会其内涵实质,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持续提升土木工程专业质量和我校办学综合实力。最后,张校长说,专家组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精神和辛苦工作令人敬佩,他代表学校全体领导和师生员工对专家组表示衷心的感谢。

       专家组实地视察中开展了各项严谨的评估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课堂、走访考察办学条件、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校的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视察。至此,我校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顺利结束。

 

       土木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工部、资后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