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季节教授喜获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5月16日《科技部关于公布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国科发政〔2016〕152号),公布了2015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遴选情况,共评选了307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4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我校教授季节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季节教授近年来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其科技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科技论文60多篇,其中30余篇论文被SCI、EI收录,出版专著3部,获得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13项。季节教授先后被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总工会、中国公路学会等授予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中国公路优秀百名工程师”等荣誉称号;在今年“五一”荣获“首都劳动奖章”后,接着又获得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突破,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喜讯。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由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八个部委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从2012年开始全面实施。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