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评估快讯】我校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汇报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9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汇报会在我校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评估专家组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任庆英大师,专家成员重庆大学刘汉龙教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朱忠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我校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爱群出席了汇报会。学校党政办、教务处、学工部、土木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分两个阶段。副校长李爱群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他介绍了与会专家及校院领导及老师,共同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校长张爱林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张校长从学校发展目标和定位、人才培养思路和举措、评建工作等三个方面汇报学校事业发展。他谈到学校到2020年完成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两高”办学布局基本建设到位,西城校区建设成研究生院和高精尖创新中心,大兴校区建设成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去年10月20日召开了人才培养工作会,今年5月14日召开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座谈会,从抓住师资队伍这个关键,抓住学生这个本体,抓资源开放、共享实验平台这个基础,抓提高管理水平这个保障以及抓育人环境、条件建设等“五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他讲到学校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各位专家的工作,并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真正达到以评促进、重在建设的目的,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第二阶段会议由评估专家组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任庆英大师主持,土木学院院长戚承志对土木工程专业概况及专业历史沿革、办学定位、教育改革、办学条件、学生成长、办学特色及对2011年评估视察报告回复等七个方面进行汇报。经过五年的努力,土木专业建设得到长足的发展,对比上个评估期,在师资力量、学生生源等七个方面实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行业声誉和社会声誉显著提高。
       评估专家就汇报内容对培养计划修订、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问询,李爱群副校长及土木学院领导分别做出回答。评估专家组组长任庆英总结发言,并对今明两天的评估工作具体安排及内容进行了布置。

        会后,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同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