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职业是一场戏剧,你是选择成为编剧、导演还是主演?在学校举行职业嘉年华活动的同一天,机电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大兴校区基A-221举行。招生就业处处长李雪华、副处长朱俊玲作为嘉宾聆听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瑞静,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任课教师刘星、宋春雨及2015级班级导师陈志刚、高振莉、孙建民、冯欣欣等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在初赛环节,每一名2015级的同学都撰写了职业生涯规划书,对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进行了深入的探究,确定了个人目标,并制定了实施计划。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有的同学根据自身学习的专业,对大学四年的学习方向进行了规划安排,励志毕业后继续深造;有的同学则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了初步规划。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机电151班郑志忠获得一等奖,机电151班赵鑫源、车151班魏安获得二等奖,机电152班李孟、车151班杨璨、机电153班杨潇涵获得三等奖。

  宋春雨老师为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她连续提出的三个问题“你爱自己吗?”、“你了解自己吗”、“你做过规划吗”引人深思。宋老师强调在同学们的整个人生之中,职业生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规划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首先要学会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所长与兴趣,懂得取长补短。同时同学们更应该学会爱自己,爱生活,爱工作,并给自己人生进行一次客观详细的人生规划。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助于增强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提高学生职业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勇敢选择未来的路,规划属于自己的职业蓝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