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经管学院召开2016年五四达标创优表彰大会

部门:经管学院 供稿:曹晓云 摄影:杨梦楠 审核:魏强 彭磊 发布时间:2016-05-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榜样,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7日下午3:30,经管学院2016年五四达标创优表彰大会在学院A101顺利举行。学工部、校团委、经管学院班子成员、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班级导师代表、辅导员老师、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曹晓云主持。
       首先,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视频,共同回顾过去一年经管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基层建设、创新创业、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收获。视频中也展示了经管学院第一届“青春榜样”的风采。

      经管学院院长姜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良学风创优评比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强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五四达标创优”评比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经管学院第一届“青春榜样”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经管学院第一届“青春榜样”四名代表品学兼优榜样刘佳仪、人文素养榜样邢正、自主创业榜样王丹妮、志愿公益榜样陈育琼同学分别从专业学习、文化传承、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成长的故事。

       随后,学生家长代表品学兼优榜样罗光旭母亲连熹女士发言。她感谢学院能够邀请她作为学生家长代表来参加此次表彰大会,对自己孩子能够在学院第一届“青春榜样”评选中获得品学兼优榜样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希望在校的学生们能够珍惜时光,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商05级校友广发银行北京西客站支行副行长李伦学长作为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的发展对大家提出成长建议,他肯定了我们90后一代学子追求个性发展的精神,希望大家在学校期间要学会做人,做一个有志向、有道德的“乖”孩子;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剖析自己优势和不足,不断打造自己综合素质。

       最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学院团学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她勉励大家能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为自己的人生大厦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未来的精彩人生加油充电;希望各位青春榜样能够真正的发挥榜样的力量,传递榜样的正能量,起到引领和表率的作用,再接再厉,发挥自己的优点,来引领更多的同学成为榜样;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学院在“提质,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时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青春寄语来勉励大家“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所有同学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奋勇拼搏,让大学四年能够在青春中闪光。

       此次五四达标创优评比表彰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团学骨干们的凝聚力,弘扬青春正能量。经管学院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挖掘身边的青年榜样,凝聚青春力量,努力将广大团员青年的“成才梦”和“中国梦”紧密融合在一起,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在一起,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