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首届班级文化节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班级建设,促进班级交流,丰富班级文化 ,营造和谐班级氛围,尤其聚焦于完全学分制背景下的班级凝聚力建设,测绘学院5月举办首届“我的班级我的家”班级文化节。5月17日,班级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兴校区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王震远、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院团委书记李晨及13、14、15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活动伊始,王震远老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讲述了“测绘新家”学F的建设情况,希望我们的家越建越好,班级小家与测绘大家庭一起成长,共同蓬勃。班级建设活动要持续下去,只有“坚持”才会变得“卓越”!并与同学们分享两句话:“成长,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一个人走的快,但一群人走得更远!”,最后预祝班级文化节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14、15级各班分别通过班级基本情况介绍、成绩总结、班徽班训解读、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精彩节目等进行班级风采展示。展示内容丰富多彩,或温馨向上,风趣可爱;或阳光和睦,情谊深厚;或凝聚友爱,姿态翩跹;或团结助人,幸福出彩......现场同学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优秀班级代表地131班王斯佳讲述了班级从大一到现在的一点一滴的成就与激情。活泼的班服、酷酷的班徽以及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一一呈现,并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活动最后,冯永龙对本次开幕式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班级文化节的举办表明学院对班级建设的重视程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完全学分制的背景下,班集体的建设十分重要,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和考验。冯老师希望各班在良好“风气”的基础上展现“风采”,把握“凝聚”、“活力”、“进取”三个关键词,并对今后测绘学院班级建设提出了美好愿景,希望每一名同学把自己的班级当成自己的家,用心去呵护,去关注,让我们的班级更加优秀、更加团结、更加温暖!


       本次班级文化节历时一个月,以“魅力班级·我参与”、“靓丽青春·我成长”为主要内容,结合班级特色,通过“班徽”设计、“青春纪念册”图片展以及团体趣味文艺体育项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班集体的组织、管理、育人职能,展示班级文化内涵,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为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提供基础的平台,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班级这个大家庭中健康成长成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