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赴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会谈合作事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3日,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一行前往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会谈合作事宜,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副主任陈晓文、彭伟参加会见。

  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孙旭光主任详细介绍了恭王府的历史沿革、府邸修缮和文物保护等方面情况,希望与北京建筑大学在建筑遗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密切合作,形成资源开放共享和优势互补。

  校长张爱林介绍了我校发展规划目标和两高办学布局,他说中央城市工作会和国家文物工作会为双方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学校将积极发挥建筑类大学和建筑遗产保护学科的突出优势,在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保护古都北京和文化遗产提供人才和成果支撑,要出人才、出成果、出精品。

  最后,孙旭光主任、张爱林校长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长张爱林向孙旭光主任颁发了北京建筑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副校长张大玉向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递交北京建筑大学《关于成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研究”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文件。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张爱林校长、张大玉副校长一行在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恭王府建筑群和中华传统技艺专题展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