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率团赴香港参加2016亚太城市建设实务论坛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8日至30日,由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校友会及香港工程师学会土木分部主办,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澳门工程师学会、台湾营造工程学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2016亚太城市建设实务论坛”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论坛以“大型基础及城乡建设之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设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超过200多位来自两岸四地的学者及工程界代表参加论坛。我校校长张爱林教授作为论坛名誉副主席应邀出席论坛,经管学院院长姜军教授、建筑学院副院长丁奇教授及经管学院赵世强教授、王红春教授、蔡宗翰副教授和经管学院研究生学生代表等一行1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张爱林校长会见了香港科技大学陈繁昌校长。张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在论坛上致辞并作题为《全寿命绿色建筑与工业化装配式高层钢结构》的主旨报告,指出我国建筑业现代化发展路径就是向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转型,要创新全寿命绿色建筑、装配式高层钢结构体系及绿色建造技术,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姜军教授、丁奇教授分别作了《智慧城市建设策略研究》、《当前我国内地实用性村庄规划探讨》的主题发言;经管学院研究生高玉娟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作了题为《长三角城市群城镇等级划分及城镇等级体系演变趋势》的论坛发言。

       论坛筹委会经过研究讨论,确定由我校承办“2018亚太城市建设实务论坛”,届时,来自两岸四地及亚太地区的学者们将汇聚北建大,共同研讨城市建设实务。张爱林校长在交接仪式上讲话,代表学校感谢论坛筹委会的信任,热烈欢迎亚太地区专家学者2018年相聚北京建筑大学,聚焦绿色发展和城市建设实务,研讨新理论、新技术、新工程,参观北京新机场、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等工程。

       张爱林校长在赴港期间,还看望了我校校友李金松、赵奎荣夫妇,商讨了合作事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