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共青团中央授予我校水131团支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建团94周年之际,从共青团中央传来喜讯,据中青发[2016]7号文件《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决定》获悉,我校水131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团中央“全国两红两优”表彰,是具有历史性、突破性的成绩。该团支部也是北京高校唯一获得全国表彰的学生团支部。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活动是团中央于1999年起在全团部署开展的,创建活动以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的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形手段。据悉,2016年,团中央共授予全国409 个基层团组织2015 年度“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称号,北京市共有来自企业、社区、高校、中小学等12个团委(团支部)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高度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创新,积极为团支部搭建发展平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校、院两级团委创新基层团建方式,加强基层团建研究工作,认真开展达标创优工作,把工作做到基层班团,实施”一学院一示范支部”、“一支部一特色活动”的计划,努力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新局面。水131团支部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发展成为了一个政治觉悟高、专业素养好、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共青团基层组织。团支部屡获佳绩,先后获得了“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团支部”、“北京建筑大学先进班集体”、“北京建筑大学十佳优良学风班”、“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市五四红旗支部”等荣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