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五四青年说 青春激扬志”——我校召开2016年度五四达标创优评比表彰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团结、引导和激励各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全面发展,5月3日下午,2016年度五四达标创优评比表彰大会在大兴校区图书馆建本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吕晨飞,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参加活动。大会共分三个篇章,青年引领、青年责任、青年未来。


第一篇章 青年·引领


        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与会师生随着视频《青春·担当 梦想·起航》共同回顾过去一年校团委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服务青年、基层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视频中的建大青春榜样风采展示篇,以直观、生动的多媒体形式呈现出建大青春榜样的独特风采。


        校团委书记朱静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五四达标创优”评比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教务处处长邹积亭、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团委书记朱静、组织部副部长赵海云、研工部副部长李云山、宣传部副部长孙强为荣获校级“十佳”团支部、“十佳”学生干部和“十佳”共青团员代表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为我校在全市组织开展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申报活动中的获奖团队授牌,获奖团队分别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第二篇章  青年·责任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志以成学,学以广才。伴随着北京建筑大学青春榜样风采展示的音乐声,来自九个学院的26名优秀青春榜样代表和2支榜样团队代表依次上台亮相,每位榜样用他们的典型事迹谱写出属于青年先锋的青春风范。王建中和吕晨飞共同为青春榜样们授予“青春榜样”荣誉证书。


        随后,青春榜样学海领航之星建筑学院的王昕旸、创新创业之星电信学院的张疆辉、文化风采之星经管学院的邢正作为榜样代表分别从专业学习、创新思维、文化传承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青春榜样集体诗朗诵《向五四青年节敬礼》,充分展示出建大学子博学多才,永不言弃和不骄不躁的青春风采,是对五四青年节最好的献礼,也是对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第三篇章 青年·未来


        青春榜样团队国旗班班长进行交流发言,40人的小集体凝聚了无限的力量。国旗班集体列队风采展示,文明标兵们的靓丽风采,标准制式的军队表演让在座老师同学们不禁赞叹连连,获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吕晨飞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全体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我校团委以及广大团学青年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16年是我校“十三五”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需要共青团组织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基本发展策略,围绕学校六大发展战略及六大工程,最广泛地组织、动员、团结广大青年,在深入实施六大计划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他对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围绕我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独特优势;三是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着力提升团员青年的双创能力;四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团组织自身建设;五是加强各级党组织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


        “五四青年说,青春激扬志”。此次达标创优评比表彰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团组织和团干部的凝聚力,加强了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弘扬青春正能量,激励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学校新的发展时期取得更大的成绩。校团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挖掘身边的青年榜样,团结带领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成才表率,谱写青春华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