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中国建筑图书馆举行“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揭牌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1日下午,住建部和我校共建的中国建筑图书馆“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揭牌仪式在中国建筑图书馆举行。住建部机关党委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王敏、建筑文化中心主任李逢春、副主任李吉祥和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爱群出席并为中国建筑图书馆“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揭牌。建筑文化中心和北京建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建筑文化中心党委办公室贾京红主任主持。

  在揭牌仪式开始之前,与会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传递雷锋精神正能量”召开座谈会。

  会上,李吉祥副主任代表建筑文化中心向住建部精神文明建设处在中国建筑图书馆申报“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在图书馆设立“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对树立建筑文化中心业界形象,提高建筑文化中心服务意识、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建筑文化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爱群副校长表示,中国建筑图书馆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是对图书馆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公益服务事业莫大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图书馆能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努力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践行者的良好氛围。

  王敏处长最后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应该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宣传教育向落实实践转变,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把今天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争当“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服务标兵”作为下一步工作的目标。

  与会的中国建筑图书馆馆长季也清和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馆长王锐英也分别作了发言,表示以此为契机,在做好双方合作共建的工作中,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在册的学生志愿者的作用,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会后,各位领导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揭牌并合影留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