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全面启动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动员部署会,举办调查研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面启动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工作。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汪苏、李维平、张启鸿、李爱群、吕晨飞,以及各调研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动员部署会和专题培训班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张启鸿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具体行动措施,特别是落实今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重要措施,也是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个有力抓手,是推进“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式和载体。

  

    王建中强调,各调研工作小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展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切忌不敢讲真话,报喜不报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学校“十三五”时期战略部署出发,深入研究学校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深入研究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难题,具体达到三点目的:一是摸清学校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的家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夯实学校“十三五”发展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干部队伍基础;二是摸清学校人才队伍、学术组织的家底,夯实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人才基础;三是挖掘和总结学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发现薄弱环节,认真进行整改,提升党建水平和各级班子的领导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建中要求各调研工作小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的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群众,发挥模范表率,树立良好形象,找准问题,做到有的放矢,注重调研实效,服务科学决策,努力提高调查研究专业化水平,切实做到求“深”、求“实”、求“准”、求“效”。要统筹安排,积极投入,确保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实效,切实以本次调研工作为契机,推动形成一系列深化调查研究的制度成果,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各级领导干部自觉的经常性活动,带动学校调查研究蔚然成风,为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结合实施方案要求,重点从调研时间及范围、调研内容、工作安排等方面,进一步作了工作部署,并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切实把调研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调研工作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动员部署会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宁教授为大家作了调研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讲。周教授以《案例论文撰写——以获奖案例为例》为题,结合北航案例开发的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教学案例开发的国际模式,分享了自身获奖案例与教学的心得体会,从主题聚焦、选题、团队组建、写作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一份高水平的论文,并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既是一堂生动的案例撰写公开课,又是一次深入的工作交流,帮助大家从更高的站位、更加专业的角度理解了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的内涵。

  

   据悉,本次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自4月下旬开始,到6月中旬结束,历时近两个月,调研范围覆盖学校全部16个基层党组织,共分为前期筹备阶段、深入调研阶段、专题汇报阶段和总结凝练阶段。调研过程中,校领导根据联系二级单位党组织分工,分别牵头负责一个调研工作小组,深入所联系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调研,以期实事求是摸清家底,查实查准查全客观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