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马岩松与学生谈建筑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1日,我校建筑学专业94级校友,国际著名建筑师马岩松回到母校做客第一期“校友跟你说”,与学生一起交流建筑。建筑学院负责人、建筑专业大师班学生、校友办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四位学生代表给马岩松展示了自己的建筑作品,希望得到前辈的指点。仔细听完后,马岩松亲切地给学弟学妹们逐一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结合自身多年工作体悟,马岩松指出,建筑本身没有对错之分,关键在于能够完美体现设计者的思想,做到人、建筑、环境的完美融合。当被问及“你自己的设计过程是怎样的”时,马岩松表示,经常审视自己,希望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有时候,自己的一个想法可以敲开梦想的大门。这听起来或许荒谬,但是在一步一步地实现梦想。而梦想从何而来,如何实现,与你所处的环境密切相关。他也一直在探索,力争审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他不是一个天才,但是,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结束时间比预计延长了三十分钟。交流结束后,学生马逸飞说:“马岩松学长的努力让我佩服,他的设计思想值得学弟学妹们借鉴,建筑因表现而精彩,因思想而富于灵性。”

  《校友跟你说》是校友办、校友会及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共同打造的一个校友与学生对话平台。它讲求小而精,不拘泥于形式,以校友自身经历为出发点,从求学、工作、生活等多个角度阐释精彩人生,从而感染和带动学生,让学生在交流中有提升。

  校友会将陆续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做客《校友跟你说》与在校师生交流。

  交流会前,马岩松校友分别赴大兴校区和西城校区进行参观考察,期间与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共同探讨了学校两校区发展布局和建筑学科发展情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