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度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9日,学校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人事处处长陈红兵以及2015年度新晋升高级职称的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副校长李爱群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和校长张爱林分别作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对广大教师为我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晋升高级职务教师表示祝贺。王建中代表学校对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他指出,教师是学校的第一资源,是学校核心竞争力最集中的体现,一流的师资力量是高水平大学的保障,教师队伍的水平直接决定了办学质量,高水平教授更是对学校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十三五”时期是我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学校新时期的发展重担需要全校教师共同努力完成,广大教师要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衡量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生做出表率,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二是勇于创新,引领学术。他指出,创新突破意识是各项事业取得突破的关键因素,希望广大教师要注意培养引领学术的思想意识,扩大视野,提升境界,敢于思维创新、敢于学术引领,敢于整合资源干大事。三是干事创业,勇挑重担。他要求,广大教师除了完成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外,还要自觉承担起更大的责任,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多做贡献,勤于思考,再接再厉,为学校、为北京市、为国家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王建中最后鼓励本次新晋升高级职称的教师要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展风范,亮水平,为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爱林在讲话中对新晋升高级职务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握学校目前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机遇和挑战,将本次晋升高级职称视为学术研究新起点,规划职业未来和人生道路。在今后教学科研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科学性和规律性,通过进学科、进团队、进平台,将个人发展目标和学校发展蓝图叠加融合,共谋发展。二是共同支撑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对创新型人才的实际需求,树立创新人才观,切实做到正确认识人才,善于发现人才,积极助力人才。三是理性看待职称所带来的荣誉和科学研究中的名利得失,拜广义的老师进行学习,虚心向各类的高水平专家大师学习,力争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四是树立强烈的自豪感、责任感和自信心,转变局限思维和惯性观念,开拓视野,站在高处看,站在未来看,用发展的眼光对标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需求,在个人得到成长的同时为学校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张爱林最后建议大家在教学中用创新思维引领人才培养;在科学研究中突破保守,锐意创新;在管理工作中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各项工作锻炼自己综合能力。

  会上李爱群简要介绍了2015年度高级职务评审工作的总体情况,宣读了本次高级职务晋升的相关聘任决定。新任职的4名教授和2名副教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丁奇教授回顾了在乡村规划领域的研究历程,分享了自己对学术坚持与机遇等问题的认识体会。赵希岗教授首先对自身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团队建设、创新教学基地建设等后续工作进行了规划。许萍教授通过自身成长的经历,鼓励广大教师把握我校改革创新机遇,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王红春教授通过感恩、责任、梦想三个层面表达了本次晋升教授职称的感受,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汇聚资源形成合力,带动学院各项工作有较大水平的提高。索智副教授谈到了青年教师尽快融入我校优势学科团队的重要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国际交流学习,积极寻求学科交叉与合作。何凡副教授表示要将对人才培养的执着和科学研究的探索转换成前进的动力,把自身发展和学科、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我校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