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环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环能学院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资后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环能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中心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
        王建中现场察看了环能学院大兴校区布局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环能学院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与大家就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学校和学院“十三五”发展、两校区布局调整等问题深入交流。王建中对环能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环能学院作为学校的主干学院和学校综合改革的试点学院,承载着学校的主干学科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任务,基础好,实力强,发展成果丰硕,发展势头强劲,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学校提质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了示范带头的作用,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取得了很多好的成效。针对环能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王书记强调四点意见。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作用,做到先学、先想、先做。二是以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建设高水平团队和高端平台,特别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学术梯队的建设。三是以制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大力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要以新的理念,以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要求重新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手段和课程设置等。四是以学校“两高”布局调整为契机,整体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要通过“两高”布局的调整,进一步整合资源,体现规模性、集约性和标志性。要尽快形成学院两校区布局调整方案,广泛征集学院师生意见,加快推进落实,力争今年9月份调整到位。
        座谈会上,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作了“夯实基础 谋远固本——环能学院2016党建工作汇报”,从工作理念、党员结构、党委组成、党政协同、重点工作、班子建设、近期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院长李俊奇从办学现状分析、事业发展定位、两校区功能布局方案、学院文化建设方案、保障配套机制等五个方面就环能学院“十三五”建设思路与两校区功能布局方案作了详细汇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